2021 03/ 14 13:10: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受權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14日全文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向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所作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11日表決通過了關于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批準了這個報告。

  報告從六個方面回顧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來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維護國家法治統一;二是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順應人民期盼,加強重點領域立法;三是堅持寓支援于監督之中,依法開展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四是堅持代表主體地位,支援和服務代表依法履職;五是服務國家外交大局,發揮人大外事工作的職能作用;六是加強履職能力建設,不斷提升常委會自身建設水準。

  關于今後一年的主要任務,報告説:一是切實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維護憲法尊嚴和權威;二是切實加強重點領域、新興領域、涉外領域立法,不斷提高立法品質和效率;三是切實加強監督工作,確保國家機關依法履行職責;四是切實加強代表工作,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五是切實加強人大外事工作,深化和拓展各層級各領域交流合作;六是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夯實履職的思想政治組織基礎。

  相關連結:

  (兩會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20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