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6 15:52:58
來源:新華網

杜麗委員:疫情下備戰是巨大挑戰 期待北京2022“無與倫比”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丁文嫻、蘇斌)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射擊隊步槍項目主教練杜麗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疫情下備戰東京奧運會是執教生涯的很大挑戰,尤其沒有比賽是“致命問題”。同時她也對北京冬奧會滿懷期待,希望北京2022“無與倫比”。

  杜麗直言,疫情下備戰難度很大。“目前有太多的不確定。沒想到自己轉型做教練的第一個奧運周期就遇到這麼多問題,對我來説是很大的挑戰。”

  杜麗介紹,由于東京奧運會推遲,射擊隊調整了備戰計劃,疫情發生以來基本一直處在隊內封閉訓練狀態,“其他的都可以克服,主要問題就是沒有比賽”。

  “沒有比賽是特別致命的。運動員沒有比賽的話,訓練的狀態很難調整。一年多時間只是參加了國內兩場比賽和隊內的一些選拔賽,這樣的比賽和世界杯、奧運會等根本就不是一個量級。運動員不管訓練成績什麼樣,到比賽一切都是未知的。”

  年前,射擊隊進行了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賽。目前國家隊正在福建莆田,第三場選拔賽即將拉開帷幕。而在月底的最後第四場選拔中,杜麗介紹,將完全按照奧運會的日程安排比賽,相當于“走一個模擬程式”。

  選拔賽結束後,鑒于疫情形勢,出國比賽仍具有一定風險,射擊隊計劃在國內組織演練。“在選拔賽中,有一些年輕運動員還是比較突出的,但是這些年輕運動員的問題是比賽經驗太欠缺了,有的甚至還沒有參加過幾場很像樣的國內比賽,所以必須對他們進行一些比賽的磨煉。”

  手握兩枚奧運金牌,杜麗希望在奧運賽場上“不光自己能取得好成績,自己帶的運動員也能取得好成績”。

  此外,杜麗還是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她對一年後的北京冬奧會同樣充滿期待。“冬奧會真的是萬眾矚目。這是體育人的一項盛事,也是普通老百姓的矚目盛事。期待北京冬奧會像2008年奧運會一樣,舉辦成一屆無與倫比的盛會。”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17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