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5 20:43:46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兩會新華時評:驚蟄春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題:驚蟄春動

  新華社記者任沁沁

  3月5日驚蟄。

  陽和啟蟄,品物皆春。大地萌動,萬物復蘇,向上的力量在生長……

  北京人民大會堂,民主的殿堂,5000多名代表委員,開啟中國式民主的生動篇章。會議期間,他們共商國是、集思廣益,為中國謀定戰略圖景,為14億中國人民積蓄奔向美好未來的新願景、正能量。

  驚蟄一到,人間暖起來了。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的期盼正在匯入中國夢的錦繡未來。切實增進民生福祉,注重解民憂、紓民困,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持續改善人民生活;有序推進疫苗研制和免費接種,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萬個,保障農民工工資及時足額支付……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民生承諾直抵民心,國家發展新藍圖是億萬國人的夢想支撐,是春天裏最溫暖的底色。

  驚蟄一到,人間動起來了。兩會輿情熱度在各類熱搜榜上攀升,相關話題輪番滾動。“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承前啟後的兩會,如何謀定而後動,將對你我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中國號”巨輪上共同逐夢的你我,期待如同點點星火,化作奔往遠方的磅薄力量。未來的中國圖景,在你我的奮鬥中,徐徐展開。

  生長的力量噴薄而出,未來的號角在春天吹響。開局之年經濟社會發展怎麼定?“民生清單”如何回應百姓訴求?綱要(草案)如何體現新理念、新格局……目標已經錨定,藍圖即將繪就,新時代的中國信心滿懷,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奮進。站在歷史的交匯點上,以全國兩會為起點,在這個春天,我們一起出發,放開了去暢想,邁開了去奔跑,走出屬于自己的徵途,在偉大時代的恢弘畫卷中,描繪屬于自己的一筆。

  “過了驚蟄節,春耕不能歇。”重任在肩,更要砥礪奮進。全國上下,同心同德,辛勤耕耘,才能讓這片古老而青春的土地,春光融融、生機勃勃。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7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