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4 15:45:28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全國人大代表羊毅:培育航空制造業 引領科技創新

字體:

  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洛陽電光設備研究所,羊毅指導學生完成碩士畢業論文(2月25日攝)。

  全國人大代表、航空工業集團光電專業特級技術專家羊毅,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洛陽電光設備研究所一名科研工作者。從業31年來,她深耕機載光電裝備研發工作,是我國多型機載光電裝備核心技術研發的先行者和拓荒人,僅“十三五”期間獲得授權的國家發明專利和國防發明專利就有16項,是一名執著的“追光者”。

  航空裝備制造業屬于高端制造業,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個國家的整體制造能力和水準。近年來,我國航空裝備制造業取得長足進步,國家在航空技術與研發上的投入持續增加。

  羊毅表示,航空裝備制造科技含量高、技術難度大、産業鏈條長、産業關聯度強,提高航空裝備制造業的國際競爭力,需要吸引國內更多優質資源進入航空裝備鏈。將航空裝備制造業作為國家實體經濟的支柱産業培育和發展,能夠帶動眾多産品升級換代,牽引科技創新。

  新華社記者 許雅楠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