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4 15:15:58
來源:新華網

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衛星産業園將實現百顆衛星年産能力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李鯤、吳雨)由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建設的基于雲的小衛星科研生産基地——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衛星産業園,目前初步具備試運作條件,正式運作後將實現年産百顆衛星的能力。

  這是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黨委書記馬傑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所介紹的。馬傑表示,截至2020年12月,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衛星産業園6個單體建築已具備竣工驗收條件,衛星智能生産線突破了適應多品種變批量需求的可重構技術等11項關鍵技術,完成以衛星智能裝配係統為代表的18個分係統、103臺(套)工藝設備的部署與調試,目前已初步具備試運作條件。

  2019年4月,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衛星産業園正式開工,規劃用地426畝,主要建設多功能産業生態中心、航太器智能制造中心等6棟主體建築和以“柔性智能化、數字孿生、雲制造”為主要特徵的衛星智能生産線,投資總規模13.37億元。

  據了解,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將以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衛星産業園為中心,吸引衛星産業上下遊配套企業聚集,構建新型空間産業生態體係,並面向全行業提供自動化總裝、整合、測試、試驗服務。同時將實際生産與科普活動相結合,打造航太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技教育中心。

  馬傑表示,近期將在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衛星産業園組織開展衛星現場生産下線儀式,向各界全面展示衛星智能生産線的能力,並完成現場簽約。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16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