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03 15:16: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推出全國兩會5G消息模擬體驗産品 帶你全新視角看兩會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 2021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站在“十四五”新的歷史起點上,新技術賦能新體驗。今天,新華網重磅推出全國兩會5G消息模擬體驗産品,帶你全新視角看兩會。這是新華網繼發布傳媒行業首個5G消息應用標準後,在5G應用領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該産品由新華網與中國移動基于短信小程式能力聯合打造,可以幫助廣大網民對5G消息的應用形態、應用場景有更直觀的了解。

  當前,5G建設如火如荼——技術産業加速成熟、終端普及進一步提速、合作共贏生態初現。5G消息憑借其運營商級信息安全保障和豐富的內容形式、交互體驗,在滿足行業用戶高品質發展需要的同時,突破以往短彩信內容的限制,為廣大用戶提供更高品質、更豐富多彩的資訊消費服務。

  據悉,5G消息應用可支撐富媒體消息、業務訂閱、地理位置服務、日程提醒、智能問答、調查問卷、智能推薦等多種資訊業務,為用戶的業務拓展打造新入口、新平臺、新渠道。毫無疑問,5G消息將引領驅動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成為傳媒變革升級的下一個主戰場。

  新華網全國兩會5G消息模擬體驗産品,是新華網首款5G前沿應用産品,也是在發布《傳媒行業應用5G消息業務總體技術要求》後,引領和推動5G消息技術在媒體行業應用落地,引導5G消息相關服務和産品健康有序發展的有力之舉。

  依托新華網在全國兩會報道上的獨家優勢和海量優質資源,該産品為用戶建立起可以直接觸達的資訊通道,通過文本、圖片、語音、視頻等富媒體內容形態,完成一站式人機交互業務體驗。

  用戶可通過手機短信、掃描二維碼等多個應用場景進入新華網全國兩會5G消息模擬産品中進行體驗。産品包括兩會熱點調查、兩會智能問答、兩會預約提醒、兩會現場新聞、兩會視覺、直播兩會等模組,不僅可以讓用戶輕松獲取全國兩會的最新資訊,也能通過預約提醒服務,定制專屬的兩會日歷。

  5G消息有多炫,跟隨新華網全國兩會5G消息模擬産品,一起開啟與眾不同的兩會新體驗!

【糾錯】 【責任編輯:王瑩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04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