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19 20:49:28
來源:新華網

(受權發布)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關于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賀電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

關于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賀電

  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區政協、西藏軍區:

  在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之際,我們迎來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向西藏各族幹部群眾和各界人士,向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公安幹警和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向所有參加和支援西藏建設、關心幫助西藏發展進步的同志們、朋友們,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70年前西藏和平解放,是西藏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轉折點,不僅徹底驅逐了帝國主義勢力,沉重打擊了各種分裂勢力,有力推進了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堅決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了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而且開辟了百萬農奴翻身解放的道路,開啟了西藏繁榮進步的光明前程。從此,西藏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在社會主義祖國大家庭裏,走上了團結進步發展的康莊大道。

  70年來,西藏推翻了舊制度、建立了新政權,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全面貫徹,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深入推進,社會制度實現歷史性跨越,經濟社會實現全面發展,人民生活極大改善,城鄉面貌今非昔比,實現了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落後走向進步、從貧窮走向富裕、從專制走向民主、從封閉走向開放的歷史性轉變。西藏發展進步取得巨大成就,書寫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的生動篇章!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大力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徹底消除絕對貧困,同全國人民一道步入了全面小康社會,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當前西藏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發展品質不斷提升,人民生活水準全面提高,生態安全屏障日益堅實,民族和睦宗教和順,邊疆鞏固邊境安全,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社會主義新西藏呈現勃勃生機。

  70年來,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充分證明: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也就沒有新西藏,黨中央關于西藏工作的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只有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才能實現西藏繁榮進步,才能開創西藏更加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赴西藏考察調研,充分肯定西藏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提出實現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的新要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西藏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深化反分裂鬥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護好地球第三極生態,加強邊境地區建設,加強黨的組織和政權建設,切實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確保國家安全和長治久安,確保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確保生態環境良好,確保邊疆鞏固邊境安全,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和政法隊伍是保衛祖國邊疆、維護國家安全、推進西藏長治久安的堅強柱石。要始終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發揚光榮傳統、弘揚優良作風,加強練兵備戰、履行職責使命,當好黨和人民忠誠衛士,鞏固軍政軍民警民團結,為邊疆鞏固、民族團結、經濟發展、社會和諧再立新功。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念、銳意進取,團結一致、頑強拼搏,奮力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祝西藏自治區繁榮昌盛!

  祝西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萬歲!

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

2021年8月19日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