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24 14:46:35
來源:新華網

迎戰颱風“煙花” 洋山港船舶全部撤離碼頭

字體:

  新華社上海7月24日電(記者賈遠琨)記者24日從洋山港海事局了解到,受颱風“煙花”影響,洋山港區所處的舟山沿海海面風力已達10級並持續增強,預計最大風力可達15級,並伴有暴雨。為保障船員和船舶安全,洋山港海事局累計疏散撤離水上水下施工船舶82艘,內支線船29艘,客運船舶26艘。大型集裝箱船已于24日零時35分全部撤離。

  “漲潮時風浪會很大,要在24日15時前完成避風船舶船員的撤離。”洋山港海事局大洋山海巡執法大隊副大隊長宋麗展説。海事局工作人員排查到洋山港避風船舶資訊,並逐一電話進行防避颱風宣傳和提醒,確保轄區船舶資訊“一艘都不漏”。

  23日下午,洋山港海事局工作人員聯合公安、港航等部門,與颱風“賽跑”,克服風浪和暴雨的侵襲,與在大岙水域錨泊避風的27艘船舶溝通,耐心勸離船員上岸,在漲潮前完成132名船員疏散上岸工作。

  隨著風力持續加大,洋山港海事局將密切跟蹤颱風動態,加強應急值守,防止大風期間避風船舶走錨、纜繩松動等情況,全力做好颱風“煙花”的各項防抗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69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