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4 10:09:31
來源:新華網

白皮書:新疆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的原則,全面貫徹落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正常宗教活動依法受到保護,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得到有效保障。

  白皮書稱,在新疆,公民既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這種宗教或那種宗教的自由;在同一宗教中,有信仰這一教派或那一教派的自由;有過去信仰宗教現在不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過去不信仰宗教現在信仰宗教的自由。

  白皮書指出,我國保障獲取宗教知識途徑,以多種語言文字翻譯出版發行伊斯蘭教、佛教、道教、基督教等宗教典籍。

  白皮書顯示,新疆不斷改善宗教活動場所設施條件,對年久失修的宗教活動場所,政府有關部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並尊重信教群眾意願,通過新建、遷建、擴建等,解決了安全隱患問題,保障正常宗教活動順利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新聞連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5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