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4 10:09:31
來源:新華網

白皮書:新疆建立了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係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建立了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係,健康保障水準顯著提升,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明顯增強,社會救助及時有效,少數民族生育權得到有力保障。

  白皮書稱,新疆持續加大社會保障力度,不斷完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最低生活保障等社會保險和救助制度,建立了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的社會保障體係。

  白皮書指出,新疆始終把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精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科學救治感染患者。開展全民免費核酸檢測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同時,加強對各族困難群眾的救助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新聞連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5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