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4 10:09:40
來源:新華網

白皮書:新疆婦女兒童各項合法權益得到有效保障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高度重視婦女兒童工作,著力解決婦女兒童發展中的突出問題,促進婦女兒童事業穩步發展,婦女兒童各項合法權益得到有效保障。

  白皮書稱,新疆堅持男女平等的憲法原則,婦女參與公共事務管理的人數持續增長。在就業方面,實行男女同工同酬,新疆婦女就業規模不斷擴大。

  白皮書指出,新疆廣泛實施婦女健康普惠項目,積極推進乳腺癌、宮頸癌免費篩查,婦女健康狀況顯著改善。同時積極發揮各級婦聯組織的作用,傾聽婦女意見,反映婦女訴求,促進解決婦女權益問題。

  新疆全面保障兒童生存權和發展權。白皮書顯示,新疆健全流浪兒童救助、管理、返鄉和安置保障制度,全面實現孤兒集中養育,並通過採取普通學校隨班就讀、特殊教育學校就讀、送教到府等方式,保障殘疾兒童接受義務教育。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新聞連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5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