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4 10:06:47
來源:新華網

白皮書:新疆切實保障公民文化權利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傳承保護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有效保護語言文字多樣性,目前,新疆各民族使用10余種語言和文字,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在司法、行政、教育、新聞出版、廣播電視、文學藝術、社會公共事務等領域得到廣泛使用。

  白皮書稱,新疆全面保障受教育權,在中央政府支援下,新疆不斷促進教育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眾。

  白皮書指出,新疆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係,積極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基本實現戶戶通廣播電視,農村電影放映、農家書屋全覆蓋,互聯網日益成為各族群眾學習、工作、生活的新空間,獲取公共服務的新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新聞連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5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