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4 10:02:49
來源:新華社微博

權威快報|新疆處于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

字體: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白皮書介紹,70多年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始終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與中國實際相結合,不斷豐富和發展治疆方略,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新疆人權事業不斷得到新的發展和進步。(記者王子銘、王琦;海報設計賈伊寧)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新聞連結
  •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
    2021-07-14
  • 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
    人人充分享有人權,是人類社會的偉大夢想,也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長期追求、不懈奮鬥的共同目標。
    2021-07-14
  • 白皮書:新疆有效保障公民政治權利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在新疆,各民族不論人口多少、歷史長短、發展水準高低、風俗習慣差異等,都具有平等的地位,共同參與國家事務、管理地方事務、行使基層民主權利。
    2021-07-14
  • 白皮書:新疆有效保障公民經濟權利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民生建設和投入力度持續加大,各民族擁有平等的發展機會,共同開發建設,共用幸福生活,經濟權利得到有效保障。
    2021-07-14
  • 白皮書:新疆切實保障公民文化權利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傳承保護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有效保護語言文字多樣性,目前,新疆各民族使用10余種語言和文字,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在司法、行政、教育、新聞出版、廣播電視、文學藝術、社會公共事務等領域得到廣泛使用。
    2021-07-14
  • 白皮書:新疆婦女兒童各項合法權益得到有效保障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高度重視婦女兒童工作,著力解決婦女兒童發展中的突出問題,促進婦女兒童事業穩步發展,婦女兒童各項合法權益得到有效保障。
    2021-07-14
  • 白皮書:新疆建立了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係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建立了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係,健康保障水準顯著提升,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明顯增強,社會救助及時有效,少數民族生育權得到有力保障。
    2021-07-14
  • 白皮書:新疆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的原則,全面貫徹落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正常宗教活動依法受到保護,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得到有效保障。
    2021-07-14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5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