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8 20:37:54
來源:新華網

我的入黨故事丨樊曉峰:井岡山上寫誓言

字體:

  我叫樊曉峰,今年41歲,是吉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年過40歲的我,是一名新黨員。

  我是2021年5月正式加入中國共産黨的。而我的入黨故事,要從多年前的經歷講起。

  我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留學,2011年,回到吉林大學任教。我是從東北師范大學畢業的,對那片黑土地有感情,願意學成歸來報效曾經培育我的第二故鄉。

  2017年7月,吉林大學組織教師前往井岡山參觀學習。在井岡山,我們聽著講解員的介紹,踏著先烈的足跡尋訪革命舊址、遺跡。其中,小井紅軍烈士墓等革命遺跡讓我感觸特別深,當年很多烈士犧牲時,只有十幾歲、二十幾歲,他們的生命在最美的時節戛然而止。和他們相比,我們多麼幸福!

  讀大學時,我曾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那次井岡山之行,讓我心裏那團火重新燃燒起來。相比于大學時代,我的思想更成熟、更堅定了。

  就是在井岡山的一個晚上,我在房間裏攤開紙筆,鄭重地寫下了一份入黨申請書。裏面的一些內容仍記憶猶新:“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國共産黨,是因為我深信共産主義事業必然成功,深信只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樊曉峰在重溫入黨誓詞(受訪對象提供)。

  在我第二天提交了入黨申請書後,同一培訓班的4位同學受到感召,也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校黨組織對此非常重視,找我談話,鼓勵我。我非常認真地表示,我想要加入黨組織絕不是一時衝動。在國外,我感受到祖國巨大的發展進步、國際地位的日益提升,這都是在共産黨的領導下取得的。加上回國後的親身體會,我內心越來越強烈地向往加入黨組織。

  入黨考察期間,即便由于科研任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出差在外,我也每月按時提交思想匯報,與入黨介紹人積極溝通,認真接受培訓教育。經過黨組織幾年的嚴格考察,今年5月,我正式成為一名中國共産黨黨員,實現了自己多年來的心願。

  入黨後,我一如既往地教好學生,做好半導體和碳基材料的功能化模擬與計算的研究。但在我心裏,有一種變化悄然發生,我感到身上有了更強大的支援力量,也增加了使命感。

樊曉峰在指導學生(受訪對象提供)。

  有一句話叫“清澈的愛,只為中國”。對于曾在國外留學的學子而言,行遍萬裏,更知祖國有多麼美麗,對祖國的愛有多麼深沉。

  採寫:孟含琪、金梓衡

  編輯:廖翊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