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7 08:27:27
來源:中國青年報

教育部預警:謹防“高價志願填報指導”詐騙

字體:

  16日,教育部發布預警指出,目前沒有任何招生考試機構、高校與社會機構或個人開展高考志願填報指導的合作,切勿輕信所謂的“天價”志願填報指導服務。

  高考志願填報在即。近期,陸續有考生和家長反映,社會上有機構或個人向考生和家長開展高校志願填報指導活動並收取高額服務費,存在政策不準、資訊不實、誤導甚至詐騙等問題。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謹防上當受騙。

  預警指出,教育部已協調相關互聯網平臺聯合開展“點亮權威考試招生機構官網標識”專項行動,將對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和屬地高校注冊的官方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在互聯網上進行統一權威標識,以便于廣大考生和家長識別、獲取權威的招生政策和服務資訊。同時,各地教育部門正會同相關部門持續開展清理整治,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機構和個人,將予以嚴厲打擊。

  6月22日至28日,教育部“陽光高考”資訊平臺還將舉辦“2021年高考網上咨詢周”活動。(記者 葉雨婷)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56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