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6 09:48:35
來源:新華社微博

天和核心艙和天舟二號組合體狀態良好 能夠保障航太員在軌長期駐留

字體: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啟明16日上午介紹,截至當日,天和核心艙和天舟二號組合體已在軌運作17天,目前狀態良好,平臺設備工作正常,滿足與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交會對接以及航太員進駐的條件。

  天和核心艙提供3倍于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的航太員活動空間,配備了3個獨立臥室和1個衛生間;配置了120余種營養均衡、品種豐富、口感良好、長保質期的航太食品;鍛煉區配備有太空跑臺、太空自行車,用于航太員日常鍛煉;通過天地通信鏈路和視頻通話設備,可實現空間站與地面的雙向視頻通話和收發電子郵件。(記者黃明、張泉、張汨汨)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新聞連結
  • 神舟十二號航太員將兩次出艙活動 在軌期間主要完成四項任務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啟明16日上午介紹,根據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總體安排,三名航太員在軌期間將主要完成四個方面的工作,計劃開展兩次出艙活動及艙外作業。
    2021-06-16
  • 神舟十二號17日9時22分發射 飛行乘組確定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于6月17日9時22分發射,飛行乘組由航太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三人組成。
    2021-06-16
  •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三人乘組名單確定 另有三人備份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啟明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飛行乘組由航太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三人組成,聶海勝擔任指令長,備份航太員為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
    2021-06-16
  •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于17日上午發射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16日上午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啟明宣布,經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將瞄準北京時間6月17日9時22分發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執行此次發射任務的長徵二號F遙十二火箭16日上午進行推進劑加注。
    2021-06-1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56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