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3 15:36:46
來源:新華網

網傳遼寧撫順發現老虎 當地回應已進行防護管控

字體:

  新華社瀋陽6月13日電(記者汪偉)近日,網傳有人在遼寧省撫順市新賓滿族自治縣永陵鎮附近發現疑似老虎的動物蹤跡。記者13日從撫順市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有關部門正密切關注並採取防范措施。

  撫順市林業和草原局12日接到新賓縣政府資訊:永陵鎮羊祭臺村四道溝組有村民報警稱,在上山採挖藥材時發現疑似大型貓科動物的蹤跡。村民張某于6月11日上午上山,在四道溝組戴家堡子發現大型動物,此後迅速下山與村民描述並報警。永陵鎮政府工作人員和鎮派出所民警到達現場了解情況,並在前往事發地的道路上增加警告牌和條幅,安排專人在入屯道口巡邏,勸阻村民進山生産和採摘,特別提醒有牲畜的農戶做好安全防范。

  今年2月4日,撫順市清原滿族自治縣大蘇河鄉首次發現疑似大型貓科動物蹤跡後,在新賓縣、撫順縣也陸續接到村民聽到虎嘯聲的報告。撫順市林業和草原局第一時間進行部署,安排市、縣野保部門開展實地調查,及時下發《撫順市林業和草原局關于進一步加強大型貓科動物防護管控工作的通知》,組織各縣區加強安全教育,避免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嚴禁傷害獵捕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加強監測巡護。目前,新賓縣林業和草原局正在開展相關調查防護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55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