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06 18:47:4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推出客戶端青春版

字體:

  五四青年節當天,新華社客戶端青春版正式上線。這是中央主流媒體推出的首個青春版客戶端,是我社打造年輕態新聞資訊傳播的重要抓手,是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年輕群體中入腦入心的重要舉措。

  青春版客戶端弘揚主旋律、打破“次元壁”,講青年的故事、聊青年的話題,為青年提供服務,對權威新聞資訊進行年輕態包裝改造。網民通過獨創的雙UI設計,可實現經典版與青春版之間的流暢切換,獲得權威新聞閱讀與年輕語態表達的雙重體驗。

  青春版客戶端整體UI語言使用青年人喜愛的全要素內容卡片,支援資訊流中直接參與評論和投票互動。視頻頻道全部內容默認進入豎屏全屏播放,支援橫飛彈幕和青年人熟悉的視頻手勢操作。推出青春服務,包括求職、實習、四六級成績查詢和線上買電影票等方便工作生活的服務項目。與中國搜索合作推出青春熱榜功能,為青年人篩選匯聚全網熱搜內容,獲得廣大年輕網民關注和喜愛。

  青春版客戶端還推出“五四青春歌會”,在多個平臺同步直播,形成刷屏之效,全網瀏覽量4.27億次。截至5月5日12點,青春版客戶端相關微博話題總閱讀量過億,討論近150萬次。#青春恰時來五四青春歌會#話題進入“微博要聞榜單”前5位,《青春派這一代》MV視頻微博端瀏覽量2260萬次,單條微博轉發數39.4萬次。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41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