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25 22:41:05
來源:新華網

鏡觀中國丨秀甲天下 和美壯鄉

字體:

  (↑點擊視頻,帶你領略和美廣西)

  青山綠水甲天下

  民族團結鑄典范

  這裏的土地美麗奇特

  廣西桂林市陽朔縣興坪鎮山水風光(2020年5月19日攝,無人機全景照片)。

  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桿洞鄉桿洞村梯田(2019年4月16日攝,無人機照片)。

  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八江鎮布央村,幾名女子在採茶(2017年2月23日攝)。

  在廣西河池市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成龍湖廣場,小朋友唱山歌歡慶“三月三”(2021年4月14日攝)。

  革命傳統永駐

  初心使命不忘

  這裏的紅色氣質一脈相承

  百色起義90周年相關紀念活動在百色起義紀念館前舉行(2019年12月7日攝)。

  在廣西桂林米花山紅軍烈士墓,蔣石林撫摸烈士墓碑(2019年6月29日攝)。蔣石林一家祖孫五代,為湘江戰役中犧牲的紅軍烈士守墓。

  拼版照片:左圖為“全國脫貧攻堅楷模”黃文秀的父親黃忠傑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替女兒戴上大紅花,灑下了淚水(2021年2月25日攝);右圖為黃文秀生前工作照(資料照片)。黃文秀生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委宣傳部派駐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駐村第一書記,2019年6月17日犧牲在脫貧攻堅一線,獻出了年僅30歲的寶貴生命。

  一灣相挽十一國

  良性互動東中西

  這裏的區位優勢得天獨厚

  廣西欽州保稅港區集裝箱碼頭(2019年4月11日攝,無人機照片)。

  友誼關口岸(2019年4月17日攝,無人機照片)。

  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人們在東盟博覽會上參觀(2018年9月15日攝)。

  在廣西欽州港東站,吊車在裝運中歐班列貨物(2021年1月16日攝)。

  地處祖國南疆的廣西

  將自身發展緊緊融入國家大局

  以大開放引領大發展

  持續頑強展開脫貧攻堅戰、致力鄉村振興

  堅守生態底線推動綠色發展……

  一艘貨輪停靠在廣西欽州港等待裝卸集裝箱(2019年4月11日攝)。

  工人在廣西南寧國際鐵路港吊裝集裝箱(2020年11月11日攝)。

  人們在中國-東盟博覽會“魅力之城”展區觀看泰國民族風情表演(2017年9月15日攝)。

  廣西外國語學院越南留學生鄧氏仙(右)在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一家跨境電商企業直播人才孵化基地內進行直播(2020年8月25日攝)。

  這是一張拼版照片。上圖:黎治明(後)一家從廣西南丹縣八圩瑤族鄉吧哈村的家裏出來,準備搬往新家(2018年2月4日攝)。下圖:在廣西南丹縣“千家瑤寨·萬戶瑤鄉”八圩瑤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村民黎治明(右)一家走出家門(2020年8月6日攝)。

  在廣西柳州市柳江區進德鎮龍新村屯六屯,村民在水渠裏清洗蓮藕(2020年7月3日攝,無人機照片)。龍新村圍繞産業扶貧和現代農業,大力發展蓮藕、葡萄、火龍果等特色産業,助力農民致富。

  在廣西柳州市一家螺螄粉店,顧客端著一碗螺螄粉準備食用(2020年1月2日攝)。柳州螺螄粉是廣西著名小吃,當地運用工業化思維發展螺螄粉産業,延長相關産業鏈,打造了一批螺螄粉原材料生産基地,在滿足螺螄粉産業快速發展需求的同時,助力廣大農民增收致富。

  在廣西柳州螺螄粉産業園一家螺螄粉企業,工人在米粉車間裏忙碌(2020年12月18日攝)。

  深圳通過粵桂扶貧資金在對口幫扶的廣西百色市田陽區建設廣西果天下食品有限公司,圖為企業生産車間(2020年7月14日攝)。

  在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思源實驗學校舉辦的支教團送別晚會上,支教老師高潔(中)接受同學們的祝福(2020年7月22日攝)。

  在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同練瑤族鄉大坪村下大弄屯,村民們在改造危舊房(2020年5月12日攝,無人機照片)。

  在廣西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對準備下線的新能源汽車進行檢測(2018年1月23日攝)。

  汽車在洋紫荊盛開的廣西柳州市彎塘路上行駛(2021年2月28日攝,無人機照片)。曾經的“酸雨之都”柳州如今變身紫荊花城。

  南流江廣西玉林市福綿區段(2019年8月28日攝,無人機照片)。廣西堅持生態優先謀發展,不斷強化重點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許多流域水質持續變好。

  廣西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六巷鄉的一處民宿(2020年7月10日攝)。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指引下,廣西各地不斷發展各類特色文旅、特色農業項目,青山綠水間,一首首農村改革新曲在各地譜寫,一幅幅山水畫卷徐徐展開。

站在“十四五”新起點上

八桂兒女勠力奮進

朝著“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目標

砥礪前行

 

監制:孫承斌

策劃:蘭紅光 賴向東

統籌:魚瀾

制作:趙丁喆

視頻:李京 吳壯 黃孝邦

文案:王念 向志強 趙丁喆

攝影:周華 陸波岸 黃孝邦 張愛林 曹祎銘

劉彬 黎寒池 王豐 雷嘉興 蒙增師

編輯:鄧堅 馬寧 張浩波

新華社攝影部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37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