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0 23:01:51
來源:新華網

今年我國新冠疫苗産量預計超過30億劑

字體: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20日電(記者陳凱姿)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忠偉,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舉辦的“新冠疫苗的供應與可及性”分論壇上表示,得益于較早的戰略決策、制度優勢以及創新組織管理,目前中國新冠疫苗全年産能接近50億劑,預計今年産量超過30億劑,在下半年將逐步實現。

  4月20日,鄭忠偉在博鰲亞洲論壇“新冠疫苗的供應與可及性”分論壇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鄭忠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在第一時間決定要加快科研攻關,開展疫苗研發。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成立後,在全國優選了10家科研單位的12種疫苗,全面推進科研攻關以確保成功率,這些疫苗涵蓋了全球主要技術路線。

  此外,中國在疫苗研發、審評等機制上實現了從“串聯”到“並聯”的創新,研發、實驗動物、審評審批等機構合力推進疫苗面世。他表示:“雖然快,但沒有省略任何一個環節,包括後期在境外開展的三期臨床試驗。中國疫苗審評審批標準絕不比美國和歐盟標準低。”

  “中國在布局疫苗生産的過程中,還考慮了全球的抗疫需要。”鄭忠偉説,中國已經提出要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讓各國人民真正用得上、用得起。預計今年下半年,中國將通過多邊、雙邊機制向全球供應更多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5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