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0 15:12:25
來源:新華網

誰在逼“張煜醫生”刪帖?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題:誰在逼“張煜醫生”刪帖?

  新華社記者俠克

  4月18日,自稱北京大學第三醫院腫瘤內科醫生的知乎用戶“張煜醫生”在平臺發文揭露“腫瘤治療黑幕”,爆料者很快就因“無法承擔壓力和可能帶來的後果”自行刪帖。

  國家衛健委已經表示,將對有關情況和反映的問題進行調查核實,相關問題一經查實,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絕不姑息。事實正在調查,但目前群眾也關心究竟什麼神秘力量逼爆料者刪帖?監督醫療公平的聲音為何會受到壓制和束縛?亂象背後的既得利益集團能否打破?未來如何讓公平正義的守護者敢于發聲?

  “腫瘤治療黑幕”的存在讓問題的答案藏在深處,也讓每個人都會有不安全感。應當果斷破除黑幕,斬斷影響醫療公平的黑手。

  醫生穿上白大褂,就接受了救死扶傷、弘揚大愛的神聖使命。但不可否認,現實中卻有一些醫療機構和少數醫生因利益驅使將本可以托付生命的醫患關係異化為消費關係。

  醫療行業專業性強,普通人醫學知識欠缺,醫患雙方資訊不對等,後期鑒定和維權難度較大。因此在維護醫療公平上,社會需要勇于發聲、敢于發聲的“監督員”,公眾需要敢于説真話、敢于捅破黑幕的“良心人”。

  有關部門要查一查誰在逼“張煜醫生”刪帖,順藤摸瓜揪出“醫療黑手”,破除妨害公平的“醫療黑幕”。要靠強大的監督、制度的“籠子”讓醫療衛生回歸純粹,讓患者不再被當成搖錢樹,讓醫術回歸仁術。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