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9 11:15: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發改委: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目標順利實現

字體:

  國家發改委今日召開4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孟瑋在會上介紹新型城鎮化工作進展時透露,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目標順利實現。2020年底,常住人口城鎮化率提高到60%以上、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提高到45.4%。

  此外,“兩橫三縱”城鎮化戰略格局初步形成。城市群穩步發展壯大,19個城市群承載了全國70%以上的人口、貢獻了80%以上的國內生産總值。

  城市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提升。城市産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城市居住條件穩步改善,綠色、智慧、人文城市建設有序推進。

  城鄉融合發展頂層設計基本完成。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向制度接軌、品質均衡、水準均等的方向邁進,城鄉一體的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城鄉居民生活水準差距在持續縮小。

  孟瑋透露,近日,國家發改委印發《2021年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重點任務》。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各地方各部門,加快實施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戰略,促進農業轉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提升城市群和都市圈承載能力,促進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城市,提升城市治理水準,加快推進城鄉融合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