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7 16:52:52
來源:新華網

新疆會越來越好 污蔑抹黑不過螳臂當車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17日電 題:新疆會越來越好 污蔑抹黑不過螳臂當車

  新華社記者潘瑩

  16日央視播出80分鐘紀錄片《天山南北——中國新疆生活紀實》,用鐵一般的事實又一次表明,所謂新疆“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謠言謊言,與真相是多麼格格不入。新疆未來會越來越好,任何污蔑抹黑都是螳臂當車,改變不了新疆穩定發展現狀,更阻礙不了中國發展壯大。

  “我們現在改變了,真的改變了”“每一個年輕人都在努力,去改變和珍惜發展中的新疆”……片中一個個普通人以親身經歷,述説當代新疆各族群眾熱愛家園、追求夢想,走出舊觀念、擁抱新時代,與祖國共同發展的心路歷程,向世人展現新疆最新發展變化。

  當前的新疆,正處于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天山南北呈現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良好局面:已連續4年多未發生暴恐案件,實現了各族群眾對平安穩定的期盼與渴望;農村貧困人口全面脫貧,千年絕對貧困問題得到歷史性解決;就業惠民政策措施,讓廣大勞動者有事幹、有錢掙,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在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指引下,從中央部門和各援疆省市大力幫扶,不斷加大新疆民生領域投入力度,到自治區黨委下派“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隊,開展百萬幹部職工與基層群眾結對子、交朋友、認親戚,辦了許多得民心順民意的好事實事,新疆各族群眾持續享受改革發展穩定紅利,很多人思想上發生了從“要我變”到“我要變”的深刻轉變。

  觀念一變天地寬。如今新疆各族群眾勞動技能普遍提高,奮鬥精神明顯增強,追求美好生活的動力更加充足,日子越過越紅火。“幸福是奮鬥出來的”已成為越來越多新疆民眾的共識。

  然而,近來國際上個別別有用心之人,罔顧新疆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四處散布所謂新疆設立“集中營”、存在“大規模強迫勞動”、對少數民族進行“強制絕育”、實施“種族滅絕”等荒謬絕倫的謠言謊言,企圖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阻礙中國發展壯大。

  經歷過苦日子、拋灑過汗水,有了今昔生活對比的深刻認識,新疆人民更能體會今天幸福來之不易。事實面前,任何通過制造謠言謊言污蔑抹黑新疆、妄圖破壞當地穩定發展進程的行徑,都改變不了新疆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的事實,終將會被時代車輪碾為齏粉。

  “新疆是個好地方”,這裏自然風光優美,文化多姿多彩,各民族和諧共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新疆不斷發展進步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與祖國共同發展、不斷拼搏奮進的新疆人民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