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4 15:51:56
來源:旗幟網

中國光大集團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

字體:

  4月12日,中國光大集團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做主題為《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宣講報告。集團黨委書記李曉鵬主持報告會,黨委副書記吳利軍、朱洪波,黨委委員劉慧敏、單記京、付萬軍、于法昌參加報告會。

  曲青山同志結合百年黨史中大量影響深遠的事件和人物,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史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和全面了解中國共産黨百年歷史、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開啟新征程、奮進新時代四個方面,深入淺出地解讀了黨史學習教育的理論內涵、工作重點和實踐要求。

  會議指出,自正式啟動全係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以來,集團黨委率先垂范,通過“黨史晨讀”、中心組專題研討會、開展黨史學習調研督導以及個人自學等方式,原原本本學原著、認認真真悟思想。各直屬公司黨委、各基層黨組織認真落實集團黨委要求,著力實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集團黨史學習教育總體實現開局良好,成效初顯。

  會議要求,集團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結合宣講報告,扎實開展好下一步學習。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貫穿全年,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集團黨委的工作要求上來,高標準高品質地完成黨史學習教育的各項任務。二要深入學習領悟,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認真學習百年黨史的基礎上,深入理解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三要聚焦民生服務,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的最新部署,結合工作實際,深入了解群眾需求,著力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改進和服務民生、聚焦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一方面,要注重發揮綜合金融優勢,在服務國計民生、服務實體經濟、踐行普惠責任、助力人民群眾實現更加美好生活方面作出更大貢獻。另一方面,繼續做好關心關愛員工工作。聚焦解決員工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真心實意幫助員工解決實際困難,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抓好統籌結合,不斷開創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各級黨組織要突出重點,統籌安排,將黨史學習教育和全年各項工作、日常經營管理結合起來,不斷開創管理提升、高品質黨建和戰略優化的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與會黨員幹部認真聆聽宣講,大家表示,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既是一次精彩的黨史輔導課,也是一堂生動的黨性修養課。要傳承和發揚光大紅色基因,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為集團改革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供稿單位:中國光大集團黨委宣傳部)

 

【糾錯】 【責任編輯: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11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