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4 15:48:57
來源:旗幟網

在抓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引導黨員幹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字體:

  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國銀行審計部黨支部迅速動員部署,結合行業特點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守初心使命,深學細悟篤行,切實增強幹事創業的責任感、使命感。

  精心動員部署,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支部第一時間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由支部書記任組長,結合部門實際情況,主持制定黨史學習教育方案,細化具體措施。迅速召開黨員大會安排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聚焦黨史學習教育內容,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多種形式,督促黨員幹部認真進行學習。

  開展係列學習,持續提高學習品質。黨支部圍繞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中國共産黨簡史》等規定學習書目,分7個專題開展係列研討。支部書記圍繞“知史愛黨、當好‘三個表率’”講專題黨課,青年黨員根據自身學習情況講專題“微黨課”。支部還設立圖書角,開展“誦讀紅色家書,傳承紅色基因”等係列活動,進一步加深黨員幹部對黨史知識的認識和理解。

  依托特色平臺,積極拓寬學習路徑。針對審計項目多、人員分散的工作特點,支部充分依托“互聯網+”模式,在廣泛運用“學習強國”等學習平臺的基礎上,發揮中國銀行“復興壹號”“中銀大學”特色平臺優勢,結合支部“網站黨建之聲專欄”“學習園地微信群”自身平臺,開展“百年黨史天天學”活動,為黨員幹部利用業余時間學習黨史知識創造條件。

  融合審計監督,有效激發學習活力。作為中管金融企業的內設監督部門,支部以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緊密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審計委員會上對審計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黨建引領,堅持黨建與業務工作、黨建與隊伍建設、黨建與文化建設有機融合,進一步激發了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全體黨員幹部一致表示,要通過這次黨史學習教育,學出堅強黨性、學出信仰擔當、學出報國之志、學出愛黨之行,切實履行好風險管理職責,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供稿單位: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

 

【糾錯】 【責任編輯: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11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