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4 15:18:24
來源:旗幟網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赴香山革命紀念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字體:

  4月7日,國家智慧財産權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赴香山革命紀念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清明祭英烈活動,參觀《為新中國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題展覽,回顧我們黨領導解放戰爭走向全國勝利、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偉大勝利和籌建新中國的光輝歷史,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

  在紀念館,全體同志仔細參觀了“進京‘趕考’”“進駐香山”“繼續指揮解放全中國”“新中國籌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5個單元展覽,觀看《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機場閱兵》《開國大典》等珍貴影像資料,認真聽取講解員講解。800多張圖片、上千件實物、文獻和檔案按歷史脈絡陳列,全景式生動呈現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間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歷史使命,開啟中國歷史發展新紀元的光輝歷程,引發大家強烈共鳴。

  大家一致認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光輝歷史,是中國革命重心從農村轉向城市的重要標誌,在我們黨的歷史、新中國歷史上有著特殊意義。我們重溫這段歷史,就是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崇高情懷,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目前全局的黨史學習教育正在扎實有效推進,要充分用好紅色資源,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一要緬懷先輩、銘記歷史,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進一步深化“四史”學習,營造濃厚氛圍,實現融會貫通,提高黨史學習教育的品質效果;三要繼承革命傳統、發揚優良作風、賡續紅色血脈,以“趕考”的清醒和堅定,書寫好新時代智慧財産權工作答卷。

  (供稿單位:國家智慧財産權局)

 

【糾錯】 【責任編輯: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11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