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4 15:08:01
來源:旗幟網

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單位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字體:

  國家外匯局黨組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先後多次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于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審議通過局實施工作方案,出席局動員部署會並作講話。機關各單位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結合工作實際,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

  中央外匯業務中心召開黨委擴大會議研究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中心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國家外匯管理局黨史學習教育實施工作方案》要求,結合中心實際,研究貫徹落實具體舉措。成立中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中央外匯業務中心黨史學習教育實施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層黨組織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樹立良好學風,堅持正確導向,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落實到位,不斷推進外匯儲備經營管理事業發展。

  人事司組織局機關處級以上黨員幹部參加黨史學習網上專題班。人事司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創新理論學習形式,專門下發通知,組織局機關處級以上黨員幹部參加 “黨史百年”網上專題學習班,係統學習《中國共産黨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奮鬥歷程及啟示》等21門係列課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機關黨委圍繞學習井岡山精神講專題黨課。機關黨委組織全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馬亞西同志講“井岡山鬥爭與井岡山精神”專題黨課,回顧我們黨建立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艱辛歷程,總結蘊含的寶貴經驗,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牢記初心使命,立足崗位實際,積極弘揚井岡山精神,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的思路舉措。

  機關服務中心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心緊扣職能定位,以解決機關幹部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為出發點,廣泛徵集各單位意見建議,制定詳細工作方案,全面開展讓幹部職工“安心”“放心”“暖心”等係列活動,涉及食堂改進、醫療服務、應急救護培訓和防疫物資保障等各方面,積極回應群眾期待,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提升工作品質緊密結合,用實際行動踐行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供稿單位:國家外匯管理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糾錯】 【責任編輯: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1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