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3 07:39:10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丨外交部這場全球推介,為何如此“特別”?

字體:

  2021年4月12日下午,外交部南樓藍廳。主題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創輝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在這裏舉行。

  為什麼是湖北?為何如此“特別”?

  外交部是這樣説的——

  如此“特別”的推介活動,自然高朋滿座。

  155個國家駐華使館、21個國際組織駐華機構的275位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以及中外工商界人士、媒體記者等約500人出席——是迄今為止出席外國使節及代表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外交部省區市推介活動。

  有圖為證↓

  這説明大家對湖北和武漢抗疫成就的認可,也展現了各方對疫後中國發展前景的期待

  當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湖北,湖北又以怎樣的方式驚艷世界?

  活動現場專門設置展覽展示環節——

  援鄂醫療隊隊旗、請戰書、簽名防護服、志願者家書、“兩山”醫院建設者的工作服、有關國家致湖北的感謝信……戰“疫”時期的這些珍貴實物,彰顯了“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英雄”。

  除展示湖北和武漢抗疫成就外,活動還向中外嘉賓呈現了疫後湖北和武漢經濟社會全方位發展的新面貌,介紹湖北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新前景,推介加大對外開放的新舉措。

  此次特別推介活動還專門為中外記者設立媒體中心,數十家中外媒體在這裏向海內外傳遞中國聲音和湖北故事。

  在媒體中心的大屏上,以直播的形式實時呈現湖北各地景象。從黃鶴樓到武當山,從武漢漢街到宜昌茶園……一幀幀生動的美景,向世界傳遞湖北疫後重振的新面貌,讓人由衷發出“荊楚美如畫”的讚嘆。

  恩施玉露、宜紅茶、赤壁青磚茶……一杯杯純正的湖北茶,將隨著中外嘉賓的口碑香飄世界。

  活動現場,多國駐華大使有感而發——

  “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湖北經濟的“V”形反彈,是中國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縮影。

  如今,“戰疫”“戰洪”“戰貧”三戰皆勝的湖北“重出江湖”,正以嶄新姿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深入推進“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堅定不移擴大開放。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在推介活動上向世界發出邀請:歡迎各國了解湖北、宣傳湖北、投資湖北,開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共用發展機遇。

  活動現場,一家美國企業,通過視頻講述了一個特殊的故事——

  2020年3月20日,在一個員工都不在漢的情況下,通過遠端辦理,霍尼韋爾在光谷成功注冊獨立法人實體公司——霍盛工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霍尼韋爾也成為2020年第一家在武漢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強企業。

  霍尼韋爾全球高增長地區總裁沈達理闡述了投資湖北的原因:湖北地理位置優越,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是技術創新的策源地,可輻射整個中國,成為從中國沿海市場進軍中西部新興市場的根據地。

  吸引力如此巨大,難怪今天新華社的一條視頻在互聯網成為了“爆款”,還被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在社交媒體轉發。

  武漢、湖北,鳳凰涅槃。

  在春暖花開、萬物欣榮的美好時節,英雄的湖北誠邀海內外賓朋——

  飽覽萬里長江的奔騰雄姿,探尋神農架的瑰麗神奇,體驗武當山的道法自然,領略黃鶴樓的千年古韻!

  策劃|監制:趙承、唐衛彬

  統籌:劉華、李鵬翔、白潔、楊依軍

  記者:溫馨、孫楠、潘潔、樂文婉、翟健嵐、張文、王斯班、熊琦

  編輯:蘇小平

  新華社國內部、新華社湖北分社 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32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