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2 16:02:35
來源:新華網

少一些砸手機的簡單做法

字體:

  新華社鄭州4月12日電 題:少一些砸手機的簡單做法

  新華社記者劉懷丕

  日前,河南一學校組織學生砸手機引發熱議。學校説這麼做是配合家長的要求。孩子玩手機耽誤學習,是很多家長的頭疼事。雖然這個學校的做法有些不可思議,也未必起到震懾作用,但對家長來説,總算是個“沒有辦法的辦法”,多少有點聊勝于無的安慰感。可是,讓孩子當著老師同學的面把自己的手機砸了,這在他們心理上投下的陰影面積恐怕遠比那個手機大。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玩手機則是這個天性在當今時代的表現形式。怎麼根治孩子玩手機上癮這一大頑癥?上個月,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通知,要求切實加強手機管理,各地和學校確保中小學生手機有限帶入校園、禁止帶入課堂;家長要加強對孩子使用手機的督促管理,引導孩子科學理性對待並合理使用手機。手機好砸,這心癮怎麼戒、心魔怎麼破?恐怕還需要家長與學校用心、用情,耐心地往一塊使勁。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32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