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6 11:19:56
來源:新華網

穆青著《十個共産黨員》一書再版發行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由新華社著名記者穆青生前撰寫的《十個共産黨員》一書,經新華出版社修訂再版,近日面向全國發行。

  穆青同志是我國新聞戰線的一面旗幟。數十年來,他恪守“勿忘人民”的信念,採寫了大量膾炙人口的優秀新聞作品。該書講述了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鐵人”王進喜,至死不忘周總理囑托的農民科學家吳吉昌,紅旗渠的除險英雄任羊成等十名優秀的共産黨員的先進事跡,他們堪稱共産黨人的楷模、中華民族的脊梁。

  1996年該書經新華出版社出版後深受讀者好評,此次再版發行,增加了穆青同志寫作手稿以及十名共産黨員的部分照片。

  該書在建黨100周年之際推出,對于大力弘揚優秀共産黨員高尚精神與品格具有積極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1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