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3 10:30:47
來源:旗幟網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

字體:

  3月5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審定工作方案和會議材料,並對中央和國家機關以及工委機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出明確要求。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關于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對工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作動員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開展學習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帶好頭、作表率,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六個進一步”重點內容,立足“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引導黨員幹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到突出位置、作為頭等大事,貫穿2021年全年。要樹立正確導向,弘揚優良學風,統籌抓好中央和國家機關、行業協會商會學習教育和工委機關學習教育,把開展學習教育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務結合起來,做到“三不誤、三促進”,努力向黨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由工委副書記李勇主持。工委副書記陳建文通報工作方案。工委副處長以上黨員幹部和各離退休黨支部書記共200人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于子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06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