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8 17:37:32
來源:新華網

“如”約而至看兩會丨人民如山,兩會之上看民生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題:人民如山,兩會之上看民生

  新華社記者秦交鋒、胡喆

  一件件民生實事,一年接著一年幹。翻開政府工作報告,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萬個、居民醫保每人平均財政補助標準再增加30元、基本養老金“17連漲”……惠民舉措含金量十足,頻頻“上熱搜”。一張張民生清單變成幸福清單,網友點讚,“國家最懂我”。

  一個個民生訴求,走進政策視野。老年人不會微信?不會網絡支付?不用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做到不讓智能工具給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礙”。這屆年輕人不想生?生了養不起?在“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中,國家作出長遠謀劃,“減輕家庭生育、養育、教育負擔,釋放生育政策潛力”。

  一項項民生承諾,精準回應百姓期盼。改善鄉村教師待遇,更好解決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就學問題,盡最大努力幫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緩解住房困難……政府工作報告點名“你我他”,政策“接地氣”,也“很拼”。

  這個春天,會中有“惠”,暖心給力。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1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