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08 10:11:58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5個閃亮的名字——全國脫貧攻堅女性楷模

字體:

  2016年以來,白晶瑩帶動2.6萬名婦女參與蒙古族刺繡産業,帶領貧困戶走出了一條“刺繡脫貧”的新路子,繡出了鄉村振興美好前景。

  張小娟同志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成長起來的優秀共産黨員,是在脫貧攻堅一線不懈奮鬥的優秀青年幹部。2019年10月7日,在舟曲縣貧困鄉鎮脫貧攻堅驗收結束返回縣城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職,年僅34歲。

  張桂梅40余載扎根邊疆教育一線,用愛心和智慧點亮大山裏女孩人生夢想。她推動創建全國第一所公辦免費女子高中,建校12年來已幫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走進大學,用知識改變貧困山區女孩命運,用教育阻斷貧困代際傳遞。

  夏森1982年離休後仍心繫貧困地區教育事業,累計捐出自己靠省吃儉用積攢下來的203.2萬元,用于改善陜西省丹鳳縣、江西省上猶縣貧困鄉村學校的教學條件,其中100萬元設立“夏森助學金”,目前已資助182名貧困大學生圓了“大學夢”。

  黃文秀同志把青春和熱血都獻給了脫貧攻堅事業,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短暫而精彩的人生譜寫了一曲新時代共産黨員的奉獻之歌。2019年6月17日犧牲在脫貧攻堅一線,年僅30歲。

 

總監制:汪金福

監制:劉潔 鄭衛 蘭紅光 賴向東 王建華

統籌:魚瀾

海報:施鰻珂

編輯:李夢嬌 魯鵬 李京 李鵬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