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7 18:23:04
來源:新華網

全國婦聯向廣大婦女發出倡議:牢記囑托跟黨走 巾幗奮鬥新征程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共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地區的女同胞、海外女僑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發表重要講話。全國婦聯7日向廣大婦女發出倡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跟黨走,巾幗奮鬥新征程。

  倡議指出,2021年“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廣大婦女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各個戰線發揮的半邊天重要作用,對廣大婦女提出殷切期望,對婦聯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人民領袖對億萬婦女的親切關懷,對婦女事業的高度重視,我們深受鼓舞激勵,倍感溫暖振奮。

  倡議強調,實現黨和國家發展的宏偉藍圖,需要包括婦女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奮鬥。全國婦聯號召各行各業廣大婦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諄諄囑托,胸懷民族復興偉大夢想,昂揚改革創新時代精神,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努力書寫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無愧于歷史的巾幗華彩!

  倡議提出,要高舉旗幟跟黨走,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胸懷“兩個大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史明理增信、學史崇德力行,團結凝聚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下,不斷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倡議説,要發揮優勢傳美德,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揮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建設好家庭,傳承好家教,弘揚好家風,帶領家庭成員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將家庭幸福夢融入國家富強夢,弘揚巾幗志願服務精神,服務他人,奉獻社會,做對社會有責任、對家庭有貢獻的新時代女性。

  倡議還指出,要立足崗位建新功,做敢于追夢的奮鬥者。珍惜時代機遇,發揚“四自”精神,把崗位作為奮鬥的舞臺,把責任化作前進的動力,積極投身建功“十四五”、奮鬥新征程的澎湃洪流,在鄉村振興的廣闊天地大顯身手,在經濟建設的主戰場奮發有為,在科技創新的主陣地勇攀高峰,在深化改革的最前沿拼搏創新,在實現偉大夢想中綻放中國女性的卓越風採,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8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