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4 23:05:41
來源:新華網

新選拔的第三批18名航太員已經準備進入訓練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劉開雄、鄭明達)“新選拔的第三批18名航太員已經報到,準備進入訓練。”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太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楊利偉介紹,第三批航太員主要由空軍飛行員、科研院所的科學家和工程師、科研單位的專家等三方面人員構成。不同于前兩批航太員備戰我國空間站的建造期任務,第三批航太員主要是為空間站運營階段的飛行而準備的。男女航太員均有。

  他透露,我國空間站已經進入全面建設期,特別是在今年已經進入建造期,目前各項工作的進展很順利。“上半年計劃發射核心艙、天舟二號貨運飛船,以及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在下半年還要進行天舟三號以及神舟十三號的發射。”

  他説,航太飛行將是常態化。“第一批和第二批航太員,目前就是隨時準備飛行的備戰狀態。”

  “第三批航太員還要經過3到4年的周期性基本訓練之後,才能夠具備執行任務的能力。”楊利偉説。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