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03 22:12:33
來源:新華網

中國減貧密碼|重拾夢想的歌唱家

字體:

  克山病是一種地方性心肌病,曾經肆虐東北百年。新中國成立後,幾代醫務工作者共同努力,將克山病基本控制。如今中國疾控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專家正繼續尋找克山病治病元兇。

  家住黑龍江省富裕縣的姜開義,從小愛唱歌,但克山病讓他的夢想破碎。四十多年來,在政府的持續檢測和醫療救助下,姜開義的克山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他在51歲時參加了專業聲樂學習,並登上了舞臺。

  2月28日,新華社大型紀錄片《中國減貧密碼》重磅推出。從東非到南亞,從黑龍江到海南島,從西藏到杭州,片中的主人公雖遠隔萬裏,但都在為擺脫貧困努力奮鬥。中國治理貧困的密碼既體現了制度優勢,又包含了草根智慧,更為世界減貧提供了生動樣板。敬請收看。

 

導演:武笛

執行導演:孟菁

攝影:吳魯 孫少光 孫明進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 承制

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 新華通訊社 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