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新華時評:開好歷史交匯點上的盛會

2021-03-02 18:27: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題:開好歷史交匯點上的盛會

  新華社記者劉懷丕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歷史的交匯點上,如期召開的2021年全國兩會使命特殊、任務重大、意義非凡。

  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並成為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GDP突破百萬億元大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中國之治”制度優勢加速凸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新的一大步……回顧過去,成就巨大,展望未來,前景光明。

  今年的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計劃報告、預算報告等將與代表委員們見面。此外,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的全國人大組織法修正草案和全國人大議事規則修正草案也備受矚目。黨的主張、人民意願將在2021年的這個春天裏通過法定程式轉化為國家意志。

  心懷“國之大者”,方能擔好謀政之責。在共商國是的全國兩會上,不論是議當前,還是謀長遠,都需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代表委員來自不同地域、行業和界別,在共商國是中能提供不同視角,相互補充、相互借鑒、相互完善。當前,我國正處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和仍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代表委員將履職盡責、集思廣益,為擘畫美好發展藍圖、推動高品質發展,建言資政謀良策,凝聚共識出實招。

  眾人拾柴火焰高。集中代表委員的真知灼見,匯聚起14億人民的磅薄力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必能在“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更好地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兩會新華時評:開好歷史交匯點上的盛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15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