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8 23:26:09
來源:新華社

母女童年 跨時空相遇——首部減貧學動畫微電影《夢中的阿嫫》

字體:

  在彝族小女孩阿嫫的一次夢中,母女兩人的童年,跨越時空相遇。

  此前,看著家裏墻上挂著的兩張全家福,阿嫫總有疑問,為何自己和媽媽的童年如此截然不同。

  在夢中,她終于明白,貧困的母親是怎樣在扶貧幹部的幫助下,勇敢地走下祖輩世代生活的懸崖村,沿著梯子,走下懸崖,走出絕望。

  在中國四川懸崖村,“阿嫫”是彝族語“母親”的意思,在片中,它既是小女孩的名字,也代表阿嫫夢中的母親。

  中國如何阻斷貧困的代際傳播?在首部減貧學動畫微電影中,感受阿嫫一家的脫貧之旅。

出品人:何平

總策劃:張宿堂

監制:孫承斌、班瑋

指導:《中國減貧學》智庫報告課題組

導演:肖思思、張寶亢

統籌:崔峰、周華

《中國減貧學》智庫報告課題組:班瑋、劉紫淩、段羨菊、林嵬、崔峰、劉麗娜、歐陽為、桂濤、吉哲鵬、王新明、李勁峰、郭強、肖思思、梁建強、席敏、王博、吳光于、周華、閆睿、張寶亢、申麗、吳平、何悅

制作:趙磊、劉旭、陳鷹、楚風雙、李非、柳荃、徐偉進、羅志文、范首天、胡駿、張志呈、張晉、盛鵬、任寶壯、艾藝瀟、劉炳坤、江婭茜、李泉洲

特別鳴謝: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數字藝術係 王偉教授

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新華社音視頻部 聯合制作

新華通訊社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715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