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5 14:31:54
來源:新華網

非洲多國將從COVAX計劃獲取新冠疫苗

字體:

  新華社達喀爾2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新冠病例達到3844799例,累計死亡102097例,累計治愈3408755例。

  當前累計確診病例數居非洲前幾位的國家是南非、摩洛哥、突尼西亞、埃及和埃塞俄比亞,其中南非報告的累計確診和累計死亡病例數最多。

  南非財政部長姆博韋尼24日發表財政預算報告時表示,未來兩年內南非政府將投入超過100億蘭特(約合6.9億美元)用于購買、運輸新冠疫苗,以徹底實現群體免疫,從而阻止新冠病毒傳播。

  60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24日運抵迦納首都阿克拉,該國由此成為全球首個通過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接收到疫苗的國家。

  還有多個非洲國家近期將通過COVAX計劃獲取疫苗。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長薩爾日前對媒體表示,該國正等待通過COVAX計劃獲得的130萬劑疫苗運抵。此外,津巴布韋預計將從該計劃獲得約115萬劑疫苗。

  奈米比亞衛生部長卡倫比·尚古拉24日説,COVAX計劃預計將于3月向該國提供疫苗。尚古拉還表示,奈米比亞分配給疫苗接種計劃的預算總額約為5.83億納元(約合4000萬美元),其中4.85億納元用于疫苗的實際採購,將使全國實現60%的疫苗接種覆蓋率。

  馬拉維衛生部24日表示,該國近期新冠確診率呈下降趨勢,新增確診人數及住院人數也在下降,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表明政府採取的防控措施正在取得積極成效。衛生部同時強調,所有民眾不應放松警惕,仍須嚴格遵守各項防控措施。(執筆記者:邢建橋;參與記者:張改萍、吳長偉、許正、張玉亮、趙宇鵬、荊晶、鄭揚子、汪平)

【糾錯】 【責任編輯:梁海燕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