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5 10:15:00
來源:新華網

中國新冠疫苗運抵莫三比克 總統發文感謝總理機場迎接

字體:

  新華社馬普托2月25日電(記者聶祖國)由中國政府援贈、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當地時間24日下午運抵莫三比克首都馬普托。莫總統紐西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向中國表示感謝。莫總理多羅薩裏奧、衛生部長蒂亞戈、國防部長內托等莫方官員以及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王賀軍等前往機場迎接。

  多羅薩裏奧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疫苗的到來對莫三比克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他代表莫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的義舉。莫中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堅。此次疫苗援助是落實兩國元首對莫中抗疫合作特別是疫苗領域合作共識的有力舉措。

  王賀軍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莫兩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譜寫了動人的抗疫合作篇章。中方高度重視莫方迫切的疫苗需求,迅速採取行動向莫提供疫苗,莫成為最早接收中國疫苗的非洲國家之一。下一步,中方將進一步就疫苗合作同莫方對接,並願為莫方採購疫苗提供便利。

  本次運抵的中國疫苗是莫三比克獲得的首批新冠疫苗,將根據接種計劃優先提供給一線醫護人員等高風險人群。

  截至24日,莫三比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56920例,累計死亡病例608例。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13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