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3 21:07:27
來源:新華網

氣溫大跳水 局地氣溫降幅達15℃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從22日開始,冷空氣開始南下,北方多地氣溫接連“跳水”。中央氣象臺發布消息稱,23日白天,黑龍江東北部、北京、天津、河北中部、山西中南部及黃淮中西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等地出現4-8℃降溫,湖北中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局地降幅達12-15℃。

  23日,北京的北部和西部地區帶來了春節後的第一次降雪。23日清晨,北京北部和西部地區出現降雪天氣,密雲、懷柔、順義、延慶、平谷已相繼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鷲峰森林公園被一層薄薄的白雪覆蓋。

  數據顯示,21-23日,北京的日最高氣溫降幅達到22℃左右,呈現“斷崖式”跌落,氣象部門提示公眾,將已經脫掉的厚衣服再次穿起來。

  23日7時許,遼寧省氣象部門發布了大風藍色預警。當日,遼寧大部的氣溫仍然較低,瀋陽、撫順、本溪、營口、阜新、遼陽、鐵嶺、朝陽等地的最低氣溫在-10℃或以下的水準。

  除北京北部等地有雪,天津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小到中雪。四川東北部、重慶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根據氣象部門預報,未來三天,24-26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高海拔地區有大雪、局地暴雪;黃淮及以南大部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26日,冷空氣影響新疆,新疆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雪,沿山地區局地大到暴雪。

  其中,北京地區有兩次冷空氣活動,第二次冷空氣將出現在28日。在冷空氣間歇期的25-28日前半夜,北京地區擴散條件轉差,能見度逐漸下降。

  遼寧的氣溫將有所回升。到27日,遼寧將有大面積的區域最高氣溫重新邁上10度線。但在2月28日至3月1日,受冷空氣來襲影響,遼寧將迎來下一輪大面積雨雪降溫。

  24-28日,陜西省將迎來一次明顯降水及降溫天氣過程,將對交通、電力、旅遊産生較大影響。24-25日陜北地區將有雨夾雪轉大到暴雪,關中東部、陜南東部地區有中雨,秦嶺山區有小到中雪。日平均氣溫陜北、關中地區下降8-10℃,關中南部局地下降12℃。27-28日,陜北地區將有雨夾雪轉大到暴雪,秦嶺山區有大到暴雪。(記者倪元錦、張晨俊、丁非白、高敬)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1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