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3 13:39:28
來源:新華網

非洲新冠確診超383萬例 多國持續推進疫苗接種

字體:

  新華社內羅畢2月2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新冠病例達到3830631例,累計死亡101350例。部分國家持續推進疫苗接種,有的國家在學校復課後確診病例數又現增長。

  數據顯示,當前累計確診病例居非洲前幾位的國家包括南非、摩洛哥、突尼西亞、埃及和埃塞俄比亞。其中南非報告的累計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最多,分別達1503796例和49053例。

  據津巴布韋媒體22日報道,該國各地的疫苗接種中心已收到中國政府援助的、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並從22日開始全面推進疫苗接種。報道説,由中國援助的新冠疫苗15日清晨運抵該國首都哈拉雷,這是這個南部非洲國家獲得的首批新冠疫苗。津全國10個省于17日至19日陸續收到分配的疫苗後,快速分配到各基層接種中心。疫苗抵達前,相關醫護人員都已接受培訓。根據接種計劃,首批疫苗將優先供應一線醫護人員和機場等高風險場所工作人員接種。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長薩爾在該國《太陽報》22日刊登的專訪中表示,將于23日在全國啟動的疫苗接種工作目前只面向一線醫護人員、60歲以上人群以及健康基礎較薄弱的易感染人群,政府將努力在2022年前為所有願意接種新冠疫苗的塞內加爾人提供疫苗。薩爾還表示,塞內加爾正在等待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獲得的130萬劑疫苗抵達,同時也在和俄羅斯政府接洽取得“衛星V”新冠疫苗。

  喀麥隆公共衛生部長馬拉切·馬納烏達21日在回復網民留言時説,將在必要時用新冠疫苗保護民眾,政府已就此制定了計劃。但喀麥隆政府尚未決定選擇哪種新冠疫苗,政府同時繼續支援傳統醫學療法。

  因新冠確診率在過去兩周有所降低、疫情形勢有所好轉,馬拉維所有學校于22日重新開放。

  隨著一些非洲國家學校陸續復課,學校出現確診病例的情況增加。奈米比亞22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9例,其中141例來自全國各地的學校。奈米比亞衛生和社會服務部副部長埃絲特·穆因揚格22日表示,由于學校出現的聚集性感染病例激增,奈米比亞一些地區目前正在為學生和教職員工進行大規模病毒檢測。她説,衛生部、教育部正在與學校管理部門合作,以確定完成檢測的最佳方案。(執筆記者:白林;參與記者:汪平、張玉亮、邢建橋、吳長偉、喬本孝、趙宇鵬、滕軍偉)

【糾錯】 【責任編輯:梁海燕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2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