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1 19:13: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瞭望》周刊開設“治國理政紀事”專欄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即將于2月22日出版的2021年第8期《瞭望》于今年改版後新開設“治國理政紀事”專欄,並刊發專稿解讀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內涵要義。

  1981年,改革開放大潮初起之時,新華社整合優質採編力量創辦《瞭望》,同時重磅推出“中南海紀事”專欄,打開了高端時政深度報道的一扇權威窗口,成為世界觀察中國發展走向的“風向標”。

  40年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交匯之際,新華社再次發揮核心優勢、集中權威報道資源,在《瞭望》上精心打造“治國理政紀事”專欄,圍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一主題、“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主線,聚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戰略部署,記述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與時俱進,解讀內在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

  今年以來,《瞭望》進一步突出高端權威特色,實行了一係列改版舉措。開設“治國理政紀事”專欄,即是《瞭望》在創刊40周年之際“新征程、再出發”的嶄新嘗試。

  該專欄刊發的第一篇報道《鄉村振興:“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聚焦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意見》,第一時間採訪參與文件起草者等權威人士,深度剖析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這一戰略之舉的重要內涵和深意。文章指出,在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基礎上,中國已踏上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大道,“三農”工作重心發生歷史性轉移。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12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