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7 12:45:56
來源:新華網

新春走基層|扶貧幹部“走親戚”

字體:

  新華社濟南2月17日電(記者邵琨)農歷正月初三,山東省陽信縣扶貧幹部林世軍一大早就起來,帶著牛奶、水果,行車30多公里,來到陽信縣水落坡鎮李屋村的馬金英家。

  “著實好哩!總想著俺。”90歲的馬金英握著林世軍的手,不停地説道。

  馬金英是建檔立卡貧困戶。老伴早已去世,馬金英自己照顧殘疾的兒子和兒媳,還把孫子拉扯大。

  “過年好啊!大娘。”林世軍説,“祝您健康長壽,早日抱上重孫子。”

  聽到這話,馬金英老人笑得合不攏嘴。孫子的婚事,是馬金英的心頭大事。

  2020年冬天,馬金英為了孫子結婚的事,愁得吃不好睡不香,還鬧出病來。

  “今天林叔叔來,就是當面再和我商量商量。明天我就回日照上班了,好多事還得依仗著林叔叔。”馬金英的孫子説。

  馬金英的孫媳婦是外地的。鑒于她家的實際情況,林世軍和馬金英的孫子商量著如何辦婚事。

  為了幫助馬金英節約費用,林世軍打算邀請愛心婚慶公司,用成本價給馬金英的孫子搞個“私人定制”。

  今年春節,和不少黨政幹部一樣,林世軍響應“就地過年”號召,沒有回外地老家過年。

  “平日,我工作忙又離家遠,多虧了林叔叔像親人一樣幫這幫那。”馬金英的孫子説。

  前段時間,馬金英因生病,躺在炕上,一度意識模糊。幸運的是,她被走訪的林世軍及時發現並送到醫院救治。

  “奶奶沒事了,這多虧了林叔叔,救了俺奶奶一命!”馬金英的孫子感激地説,“小年那天,正好是奶奶90歲生日,沒想到林叔叔來祝壽,帶來了大蛋糕,還有米、面、油和對聯、紅燈籠。奶奶非常開心。”

  “正月十五元宵節,我還打算跟馬大娘她們過,一起樂呵樂呵。”林世軍説。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10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