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5 21:57:14
來源:新華網

美好就在你身邊!看“就地過年”新玩法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張漫子)2月14日,記者在北京多家影院感受到了觀眾高漲的觀影熱情。“就地過年”的號召,讓今年春節北京的電影市場格外火熱。2月14日上午不到11點,記者從多家影院了解到,除少數影廳剩余單張影票外,當日的影票已早早售罄。

  進入牛年,中國電影市場迎來“開門紅”。據燈塔實時數據,截至2月14日23時50分,2021春節檔期內總票房已突破50億元。值得一提的是,2月12日(大年初一)的當日票房超過17.36億元,單日觀影人次突破3451萬人,這一數據再次刷新中國電影史單日總票房、總人次的最高紀錄。

  春節長假已經過半,“就地過年”讓旅遊市場也呈現出和往年截然不同的紅火態勢。據去哪兒網數據顯示,春節長假前4天,全國多個城市景區門票預訂量增長超1倍,一線城市成為熱點,市內景區、高星酒店成為春節假期熱度最高的旅遊産品。

  為了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北京市民葉璐沙退了去三亞的機票和酒店,陪父母在位于京郊的古北水鎮過年。“美的風景不僅在遠方,也在身邊。”

  去哪兒網副總裁劉晗説,今年春節,本地遊、城市玩樂的旅遊産品受到消費者青睞,不少市內景區、度假村的預訂量均實現了翻倍增長。

  北京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假期北京景區(地區)接待遊客量恢復到2019年春節假期前三天的91%,營業收入與2019年春節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長了1.6倍。2月11日至13日,北京市重點監測的147家景區(地區)累計接待遊客275.8萬人次,與2020年春節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長1.2倍;營業收入2.2億元,與2020年春節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長1.8倍。

  “往年春節,酒店預訂主要集中在像三亞這種傳統的旅遊熱門目的地城市,今年春節,在就地過年的推動下,往年不算熱門的一線城市成為酒店預訂的主力軍,在酒店過年成為許多就地過年者的選擇。人們的出遊選擇正朝著多樣化、個性化加速轉變。”劉晗説。

  葉璐沙説,今年的就地過年讓她對春節消費有了新的感受。“爺爺奶奶年輕的時候,春節消費考慮的是‘買得到’,現在我們想的是‘買得好’。過去琢磨的是‘買什麼’,如今我們追求的是‘品質高’。應接不暇的‘消費功能表’給了我們多元選擇的機會和享受生活的樂趣。”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0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