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1 08:29:22
來源:新華網

萬余名省外員工選擇留下——看安徽工業産值最大園區如何留崗穩産

字體:

  新華社合肥2月11日電(記者汪奧娜)“防疫形勢仍然緊張,不如安心上班,一邊多賺些工資,一邊還有暖心補貼,有幹勁。”聯寶(合肥)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生産四部車間組長賈登鋒説,今年決定不回河南,留在合肥過年。

  聯寶科技所在的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安徽省內連續多年工業産值最高的園區。按照合肥經開區春節期間“留崗穩産”政策,對區內工業企業在崗參與生産、培訓的省外留肥員工,發放一次性津貼2000元。

  “每人2000元的補貼分為節前、節後兩次發放,先發到企業,再由企業發給員工。我們要求企業必須在三天內發到員工手上。”合肥經開區人事勞動局局長劉幹表示。

  截至目前,該區104家工業企業中,有超過1萬名員工通過審核,第一筆補貼共計1041.9萬元已經發放到企業。

  做好留崗穩産,離不開園區、企業和員工三方共同的支援。今年春節期間,按照園區政策,園區內各企業也將在法定的加班工資的基礎上,額外向省外留肥員工發放每人不低于500元的配套津貼。這就意味著符合認定的留崗員工能享受到園區和企業送上的“雙倍”溫暖。

  在位于該園區的合肥海爾工業園,3100余名省外員工中約有2300人選擇留下過年。“防控不能松,年味也不能減。”合肥海爾工業園人力資源高級經理柯艮東説,海爾工業園正在策劃一場“雲年夜飯”活動,不僅給員工家人寄去新春大禮包,而且組織員工和親人通過視頻一起吃年夜飯,共同感受過年的氛圍。

  據統計,今年春節假期,園區內規模以上企業中,計劃留肥的省外員工超過1.13萬人,約佔省外員工總人數的64%。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