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10:32:44
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國家發改委:就地過年分級分類 各地不能擅自加碼、層層加碼

字體:

  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趙辰昕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7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就地過年政策是分級分類的,中高風險地區要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低風險地區倡導大家就地過年,非必要不出行,確需出行也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各地方在政策執行時,不能擅自“加碼”,更不能“層層加碼”,目前有的地方採取的“一刀切”措施,這是堅決不允許的,不能阻斷人員出行、返鄉,要給人民群眾多些保障、多些便利。(記者安蓓)

  相關新聞:

  國家發改委:讓就地過年的群眾無論在哪兒都能過一個好年

  國家發改委:選擇就地過年是對疫情防控最大的一種支援

  國家衛健委:不允許各地對國家政策一刀切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相關新聞
  • 國家衛健委:不允許各地對國家政策一刀切
    在2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表示,我們不允許、也不希望各個地方對國家政策簡單化、一刀切,各地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好疫情防控,要提供人性化、暖心的保障服務。
    2021-01-27
  • “就地過年”也要做好老家的“後半篇文章”
    春節臨近,為了防疫大局,很多在外工作的人響應號召,選擇就地過年。為了讓群眾能安心“就地過年”,中央與地方陸續發文,出臺“留人暖政”。比如,很多地方針對性地派送春節禮包、留崗紅包,要讓“就地過年”者在打工地過好年、過出年味。
    2021-01-27
  • 就地過年,訂好的火車票機票怎麼退?好退嗎?
    2021年春節假期將近。有人早早規劃了出遊行程,有人買好了機票和火車票準備回家。
    2021-01-26
  • 就地過年怎麼過?來看兩辦文件怎麼説
    高、中、低風險地區如何合理有序引導群眾就地過年?如何加強就地過年群眾生活保障,讓就地也能過個好年?怎樣保障就地過年群眾工資休假等合法權益?記者梳理了此次兩辦文件中的有關要點。
    2021-01-2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03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