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17:06:56
來源:新華網

黑龍江哈爾濱:120護士長淚目 急救車送來警察丈夫

字體:

  新華社哈爾濱1月25日電(記者梁書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對夫妻,雙雙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妻子沒想到,丈夫因過度勞累突發疾病,被送到她工作的醫院搶救。

  1月15日深夜,一輛呼嘯的120急救車駛入黑龍江省醫院急救中心,車內擔架上躺著民警安東旭。

  41歲的安東旭是哈爾濱市公安局和平路派出所副所長,妻子何橋是哈爾濱市120急救中心省醫院分中心護士長。

  剛到醫院時,安東旭呈昏迷狀態,血壓高達176,有腦出血可能……醫院立即組織救治,忙作一團。經診斷,安東旭患的是椎動脈型頸椎病,因過度勞累加重,導致昏迷。

  近期,哈爾濱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比較嚴峻。和平路派出所轄區戶籍人口多,人員流動性大。

  昏倒之前,安東旭共接收上級推送的流動調查資訊2400余條。他要對反饋的核實資訊進行數據匯總,電話聯繫被核查人,對無法聯繫到的人員進行研判。“最著急的是推送來的資訊、電話與聯繫人姓名不符,被核查人不配合。”安東旭説。

  在此期間,因轄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24小時不停,安東旭還要協調分局的支援警力和所內民警,確保檢測點秩序。

  從1月10日到15日,安東旭值了3個24小時“連軸轉”的班,剩下3天都工作到半夜。這幾天,安東旭感到左手麻木,頭痛難忍。他並未當回事,實在挺不住就用涼水衝衝臉,感覺好一些再繼續工作。

  一直堅持到15日晚上,他突然在辦公室暈倒,從椅子上滑落下來。慌忙之中,同事們往他嘴裏塞了救心丸,叫了救護車。

  當晚何橋不值班,自己在家照顧女兒,對安東旭送醫搶救並不知情。

  “別告訴我媳婦!”經搶救恢復意識,怕妻子擔心,安東旭反覆囑咐同事。直到檢查結果出來,安東旭勉強同意同事給妻子打個電話。

  “怎麼不早點告訴我?”何橋又埋怨又心疼,眼淚差點掉下來。直到和急診大夫通過話,她才稍稍安心。

  這段時間,兩人常一周見不了幾次面。執勤輪崗期間在微信上的片刻交流,最常説的就是“保重”。

  安東旭病倒之後,夫妻相聚的時間終于多了些,他們十分知足。“去年疫情期間我們都很忙,整整有兩個月沒見面。”安東旭説。

  經過救治,安東旭已明顯好轉,即將重返工作崗位。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02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