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4 08:19:24
來源:吉林省衛健委網站

吉林省23日新增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29例

字體:

  1月23日0-24時,全省新增確診病例1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9例。具體情況如下:長春市新增確診病例8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其中有5例確診病例係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有2例確診病例和9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中通過主動檢測篩查發現,有1例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應檢盡檢”人員中通過主動檢測篩查發現;通化市新增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有2例確診病例和9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中通過主動檢測篩查發現,有10例無症狀感染者通過全員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松原市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係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截至1月23日24時,本次疫情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06例,其中危重型9例,重型9例,普通型156例,輕型32例;確診病例分布情況為:通化市140例,長春市62例,松原市4例。全省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19例,分布情況為:通化市100例,長春市19例。

  目前,對以上確診病例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對以上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對以上人員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已開展追蹤排查,並落實管控措施,對其生活和工作場所進行終末消毒。

  提醒廣大群眾,如您是從黑龍江省有疫情發生地區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或是與以上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的人員,必須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屯)報告,同時配合進行管控與核酸檢測。為減少疫情傳播風險,大家要不聚集、講衛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糾錯】 【責任編輯:梁海燕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