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3 18:39:06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彰顯從嚴治黨決心 增強國際社會對中國未來信心——多國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2日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確保“十四五”時期中國發展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多國人士表示,這一重要講話再次彰顯中國共産黨從嚴治黨的決心,國際社會有理由對中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充滿信心。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和中國事務部部長阿巴斯·扎基説,講話釋放出中共將繼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明確信號,世界從中看到中共領導層將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鬥爭的決心和意志。

  埃及開羅大學經濟與金融法教授瓦利德·賈巴拉説,中共開展的反腐敗鬥爭贏得了國際讚譽,埃中兩國可在監督體制改革等方面進行交流與合作。

  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研究所副所長亞歷山大·洛馬諾夫説,中共一直在加強反腐敗鬥爭制度建設,堵塞制度漏洞,讓黨員幹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這些成就世人有目共睹。

  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卡文斯·阿德希爾説,中國反腐敗鬥爭取得巨大成就,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很多值得學習的重要經驗。

  波黑中國問題專家法魯克·鮑裏奇表示,習近平主席對反腐敗鬥爭形勢的精準判斷令他印象深刻。國際輿論都注意到中國反腐敗鬥爭的成就並給予積極評價。中共繼續實施反腐敗等成功戰略,國際社會有理由對中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充滿信心。

  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愛德華多·雷加拉多説,近年來,中國嚴肅查處腐敗分子,這為中國經濟發展和吸引投資創造了更為有利的環境。

  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民盟)中央委員會委員、民盟黨報《民主浪潮》主編蒙育瓦昂信説,中共反腐敗鬥爭取得顯著成效,為保障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發揮重要作用。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正是由于在自身機制建設上不斷完善,中共領導中國人民不斷取得成功。

  韓國檀國大學政治外交係教授金珍鎬説,中共持續開展反腐敗鬥爭,確保人民福祉,對中國青年一代而言,反腐敗鬥爭的成就為他們提供了健康成長、公平發展的土壤和環境,為經濟社會穩定發展夯實了基礎。

  非洲知名華裔教育家、津巴布韋前教育部長費瓊認為,開展反腐敗鬥爭、從嚴治黨,讓人民群眾對中國共産黨更加信任。中共反腐敗舉措與經驗可以供非洲國家政黨借鑒。

  烏茲別克斯坦新聞與大眾傳媒大學教授圖爾蘇納利·庫茲耶夫表示,去年以來,烏茲別克斯坦也在加強反腐敗工作力度,改善營商環境,以吸引更多境外投資。在反腐敗領域,烏中兩國可以相互學習借鑒。

  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京培指出,今年是中國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做好工作、開好頭,抓好黨建是關鍵。(參與記者:熊思浩、吳丹妮、胡曉光、高蘭、白林、張修智、林朝暉、車宏亮、張東強、陸睿、張玉亮、蔡國棟、章建華)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7292